車手深夜徘徊ATM前 自強警盤查逮捕送辦

【記者吳思峰/高雄報導】新興分局自強路派出所於3月21日0時20分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在自強路某金融機構外ATM有一名男子領款時神色慌張四處張望,巡邏員警隨即便上前盤查。

   在員警確認身分時,發現男子(陳姓,34歲)所使用提款卡並非本人所有,也無法交待提款卡來源,陳嫌見瞞不下去遂向員警稱自己是接受詐欺集團指示來領取贓款。

  自強路派出所所長潘煜烽指出,陳嫌原先係打零工維生,但近期經朋友介紹而與詐欺集團聯繫,心想只要協助領錢就能有工資,便於3月20日晚間拿到詐欺集團所提供的金融卡後便搭車前往領款,而對方向陳嫌表示事成後,會依提領金額分配酬勞,陳嫌在領出新臺幣1萬元後即遭員警查獲,全案偵訊後依詐欺罪與洗錢防制法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將持續溯源擴大追查幕後詐騙集團成員到案。

  新興分局分局長陳志榮表示,民眾勿為了貪圖小利而從事詐騙工作,警方呼籲,任何以「高薪、輕鬆」作為噱頭的工作都應謹慎查證,切勿因一時不察而涉詐欺犯罪進而影響一生;並強調警方打擊詐騙絕無假期,會持續朔源清查斬斷犯罪金流,民眾若遇有可疑資訊應即時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證,或撥打報案110求助,警方會為民眾權益盡心把關。

記者吳思峰
177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38186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