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隊、少輔會優秀志工蔡學義  發揮影響力、傳遞正能量

【記者張加達/高雄報導】個性謙和溫雅卻不失幽默的少年隊志工中隊第2分隊長蔡學義,目前雖擔任電子公司廠長,肩負重責,但他認為社會上的中堅分子更應該以終身志工為職志,不必等到退休後才加入,與妻子2人在109年初同時加入少年隊(少輔會)志工團隊,也因其積極參與服務並富於領導能力,很快就獲選擔任幹部,帶領一批幾乎都是姊妹們的團隊協助推動本市少年犯罪防治工作。

 擔任志工隊幹部約1年半期間,蔡學義分隊長除運籌帷幄、管理團隊外,在宣導劇團中也擔任要角,行走本市各區校園,總期許團隊以最吸睛有趣的行動劇讓孩子們建立正確的法治觀念。

 此外,在這兩年疫情嚴峻期間,更捐贈多台電腦,協助少輔會輔導的高關懷少年在家能順利銜接遠距教學課程。當大家感謝他的付出時,他總是回應:與其說是幫助別人,不如說是彼此一起成長鼓勵,大家都應該從自己開始,帶動善的循環,共創一個「互好」的年代!

值得一提的還有,身為幹部,蔡學義分隊長平日悉心關懷志工夥伴,值班時常體貼自費給夥伴們帶來熱騰騰的早餐或點心,去年年終志工聯誼時更自創劇本、反串演出,散播歡樂、慰勞大家!

高雄市少年隊隊長王春生表示,少年是未來的主人翁、是社會重要的資產!少年輔導工作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注與支持,透過來自各界志工的投入與協助,更能彰顯少年輔導工作的重要與價值!鼓勵社會大眾奉獻己力,一齊投資孩子、投資未來!

#p1

 

張加達
647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58429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