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生命教育 翠屏學子嗨翻天 高雄市家長協會攜手玫瑰墓樂團校園巡演第32場 - 呼籲企業贊助回饋校園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上週五(4/12 )在全台各地響應植樹救地球之際,高雄翠屏國中小已將生命之樹悄悄植入學子內心深處。非常感謝邀請到玫瑰墓樂團蒞校演講,全校親師生經歷一場不同凡響的心靈洗滌,讓自己的生命更加豐富、對人生價值有不同的想法,校長黃景良特別感謝企業界的贊助、高雄市家長協會的強力推薦,成就這場激勵人心的午後盛宴。

#p1

不畏疫情肆虐,四年來玫瑰墓樂團深入校園反毒與生命教育公益講演,至今已是第280場,也是高雄市家長協會校園推廣的第32場。用生命來寫歌、用音樂來說故事獨特的演出模式,先講述一段真實的生命故事,再用搖滾唱出創作的歌曲,搭配真實事件的照片與精美的投影片,創造出與眾不同的音樂演講模式。

#p2

玫瑰墓樂團團長蘇世揚醫師是現任台南市立醫院急診部主任,即使百忙中仍然願意做學子們最佳的榜樣:強化自己、規劃時間、珍惜生命更付出愛心校園巡演,用生命影響生命。

#p3

蘇世揚醫師表示:樂團的名字源於玫瑰「木」與「墓」兩字,「玫瑰木」是製作木吉他與非洲鼓最好的材料,而「墓」則扣合其音樂理念,象徵坦然面對疾病走向死亡的時刻,便能活得像玫瑰一般精彩。

#p4

高雄市家長協會副理事長黃勝楠表示:在每一首歌曲的背後,不僅承載著許多生命情感的重量,也體現樂團對於社會的關懷。近年玫瑰墓樂團參與許多場公益及校園演出,希望透過生命教育發揮社會影響力,讓更多人勇於面對生命的挑戰。

最後高雄市家長協會輔導理事長黃雀華呼籲:玫瑰墓是獨立樂團,堅持不簽經紀約,才能走入校園巡演。雖然有強烈使命感,團員也需要生活,因為學校經費相當匱乏,急需企業界伸出援手協助學校生命教育暨反毒音樂宣導。

#p5

#p6

#p8

#p7

張永漢
82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65278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