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際同濟會創會50週年 結合帝潮實業有限公司捐贈屏東復康巴士

【記者洪瑞良/屏東報導】高雄國際同濟會為回饋社會,在今天(6月10日)創會50週年紀念日,拋磚引玉結合帝潮實業有限公司捐贈一輛價值百餘萬元的復康巴士給予屏東縣政府,由屏東縣政府副縣長吳麗雪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及身障者畫作「鳳梨世家」,感謝給予屏東縣身心障礙交通服務上的協助,也祝福高雄同濟會及帝潮實業會務業績年年旺旺旺。

#p1

   屏東縣政府副縣長吳麗雪表示,感謝高雄國際同濟會結合帝潮實業有限公司在身心障礙朋友交通服務上及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期間同濟會會員給予的協助。屏東縣自民國93年開始提供復康巴士交通接送服務,至今已18餘年。每年約接送13萬人次身心障礙者往來就醫、上學、上班、洽公及旅遊,一年復康巴士服務里程數可繞整個台灣2743圈。因為有多部復康巴士已經老舊急需汰換,所以今天捐贈的復康巴士,將用來汰換老舊的復康巴士,保障身心障礙者的用車安全。復康巴士對本縣領有身障證明民眾的日常交通真的很重要。一位住在屏東中區的老先生因疾病導致半癱,原本都由太太陪同搭計程車到醫院,但每週2次車資花費甚高,對家中經濟造成沉重的負擔,後來得知屏東縣復康巴士也能提供點對點的交通接送服務,便改使用復康巴士服務,老先生也從半癱無法言語的狀態,恢復到能跟司機打招呼、談話,夫妻倆都非常感謝屏東縣復康巴士一直以來提供的接送服務,以及司機每次的關心問候,讓他們漫長的復健之路走來並不孤單,反而倍感溫馨。

#p2

    輔導會長陳志豪表示,這是本會50周年慶「扶老攜幼」專案的第6個社服活動,因為屏東縣地幅狹長,大眾運輸建設不夠普及,很多住在偏鄉的民眾連最基本的出門就醫都是一大難題,為了讓行動不便的身障朋友、長輩外出更方便,知道復康巴士是他們最依賴的重要交通運具,基於「哪裡有需要,就服務到哪裡」的同濟理念,特別選在今天高雄國際同濟會創會50週年的日子,結合帝潮實業有限公司捐贈屏東縣政府一輛復康巴士,用公益活動來慶祝會慶,希望能幫助屏東縣領有身障證明的長者及所有身心障礙朋友,在就醫、復健和社會活動參與上正常人一樣享受到行的便利,也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夠一起來響應社會公益。

#p3

#p4

#p5

#p6

#p7

#p8

#p9

 

洪瑞良
1131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51051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