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人權益促進會成立》 立法委員麥玉珍當選首任會長、立法委員張啟楷和立法委員羅廷瑋當選副會長

【記者葉欽琪/臺北報導】今(3月29)日在臺北市立法院裡舉辦「新台灣人權益促進會」成立大會,為更進一步在立法院為新住民發聲,會中邀請到同樣重視台灣新住民權益的同黨或不同黨立法委員張啟楷、黃國昌、吳春城、林國成、陳昭姿及國民黨立委羅廷瑋委員等人,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世界聯合國家論壇報社社長周琮棠、高國慶醫師、全球健康報社社長林政良及各界縣市新住民代表等人踴躍參與出席活動、大家不分黨派、族群,新台灣人攜手共同為維護人權,推動新住民事務盡一分心力。

#p1

「新台灣人權益促進會」成立大會,會中正式通過組織章程,同時也現場也通過由麥玉珍委員當任本會會長、張啟楷委員、羅廷瑋委員擔任本會副會長,獲得大家支持熱烈掌聲嘉勉及祝福。

#p2

會長麥玉珍致詞說,廣義在臺灣居住的新住民的人數近200萬人,為台灣第四大族群。新住民已然成為是台灣社會不可或缺的一份子,為台灣的發展做出重要貢獻。而至今台灣尚無專門的法律來保障新住民群體的權益,使得許多新住民權益無法獲得法源的保障長期落實。

#p3

會長麥玉珍表示,她提出的《新住民基本法》草案,已經正式一讀,為新住民權益推進是十分重要的啟始點,讓新住民能夠在台灣享有更公平、更完善的保障,也彰顯了台灣憲法尊重多元文化和種族的價值。

#p4
麥玉珍立法委員再次感謝各界及各領域代表蒞臨指導,讓「新台灣人權益促進會」順利成立,讓國會議員與新台灣人不分你我,共同營造更友善的台灣,共融多元、族群融合,為我們下一代守護家園一起加油努力。

#p5

#p6

#p7

#p8

葉欽琪
150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63186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