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萣戶政邀請新住民一起「烘焙趣」

【記者鄭慧美/高雄報導】近年來新住民人數快速攀升,為協助他們儘快適應在地生活,茄萣戶政事務所攜手湖內區公所及公舘社區發展協會,於8月14日辦理「新住民親子烘焙DIY課程」,活動中亦有新住民朋友們帶來家鄉歌曲及舞蹈同樂,在充滿歌聲及歡笑聲中進行烘焙,大家收獲滿滿。

#p1

考量新住民來自不同國度,不同的文化背景,除了協助他們融入在地文化,更希望輔導他們學習新技藝,擴展新視野,新增生活技能,茄萣戶政特別邀請專業人員,藉由豐富的實作經驗,帶領大家手作造型鳯梨酥及薯派,透過親子烘焙DIY,讓新住民認識創新烘焙及食品衛生概念、帶動新住民創新思考。當成品出爐的瞬間,小孩們更是驚喜連連,拿著動物造型的鳯梨酥,滿場跳躍,來自越南的阮氏分享喜悅的心情,更感謝茄萣戶政辦理這場活動。

#p2

茄萣戶政所主任沈秀美表示,感謝湖內區公所經費補助,使培力課程得以順利進行,希望透過DIY學習,讓新住民認識不同文化的飲食,加深文化包容與欣賞,期能激發新住民潛能,適時應用技能,滿足生活需求,藉由接觸當地團體,有更多管道融入臺灣社會。並利用假日進行親子烘焙課程,促進家庭互動與和樂,增進新住民親子間默契與感情,讓大家滿載而歸,並期待下次課程開辦,使大家均有美好回憶。

#p3

鄭慧美
607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38555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