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翁坐路旁險中暑 嘉興警民合力助其返家

【記者蕭秀貞/高雄報導】岡山分局嘉興派出所日前接獲路過民眾報案,稱山隙路有名老人坐於路旁,眼神呆滯,徬徨迷茫,希望警方前往了解;警方抵達現場後,確認該名迷途老翁身分,順利助其返家。

 嘉興派出所警員卓紹琪於6月4日12時許擔服備勤勤務,遇有兩位熱心民眾至所表示山隙路(往田寮方向)路邊坐有一名黃色衣服老翁,外型酷似臉書社群「我是岡山人(北高雄)」中網友發文協尋對象;卓員聽聞立刻驅車前往,果然發現該名藍姓老翁(39年次)坐於路旁。當時高溫難耐,員警擔心老翁缺水不適,便立刻提供礦泉水供其飲用,並將其載返所,聯絡家屬來接回。其媳婦趕至派出所時不斷道謝,因公公6月3日晚上六點就自己離開家裡找不到人,現在心中大石終於落下。

 岡山警方呼籲,家中如有無法自理生活或年事已高、記憶力不佳的親友,可至社會局網站長青綜合服務中心或透過警勤區員警申請「安心手鍊」,將記載家屬聯絡資訊的掛飾配戴在身上;當不慎走失時,配有安心手鍊能讓處理人員能第一時間掌握情況,以利提供相關協助。

記者蕭秀貞
182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49529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