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起瘋亂偷雞 雞農大喊「還我雞來」旗山分局及時破獲

【記者楊弼勝/高雄報導】高雄美濃一名劉姓男子,日前趁著四下無人之際闖入他人農舍偷雞,雞隻主人發現後報警「警察先生有小偷!他穿藍色雨衣」,警方到場打開警報器示意停車受檢,劉男不但不配合停車受檢還加速逃逸,在巷弄間不斷逃竄企圖躲避警方查緝,後來劉男重心不穩摔倒,警方上前聞到他身上飄出濃厚酒味,實施酒測後數值超過法定標準,當場將男子上銬逮捕,並開出違規罰單,詢後依涉犯竊盜及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旗山分局中壇派出所警員簡于凱,於5月16日12時許,接獲報案稱有人正在忠孝路一段後方的農舍偷雞,員警立即趕赴現場,一名婦人大喊抓賊「那一個藍色雨衣的!」,劉男因身著藍色雨衣,機車踏板上還載著偷來的雞,特徵明顯因此遭警方鎖定,於是上前鳴警笛並按喇叭示意停車,劉男非但不理會警方攔檢,反而加速在巷弄間亂竄逃逸,最後劉男疑似因重心不穩加上天雨路滑,在忠孝路二段4巷內不慎摔車,警方見狀立即上前逮捕。
    警方靠近時聞到劉男身上散發濃厚酒味,對他進行酒測,酒測值竟超標,劉男竊盜的行為不但被逮捕送辦,還要吃上酒駕罰單與相關刑責,真的是「偷雞不著蝕把米」,經查逃逸的劉男當天因肚子餓,一時心生歹念才會偷雞,為閃避警方查緝,所以心虛落跑,全案警詢後依涉犯竊盜及公共危險罪嫌將劉男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最後雖然順利逮獲竊嫌,但被偷的雞隻在摔車過程中,不幸被機車壓住而喪命,讓飼主十分不捨,但還是十分感謝警方鍥而不捨的追緝,迅速逮到小偷。
    旗山分局警方在此呼籲,宵小不要輕忽警方執法決心,遇警攔查要減速停靠路邊,犯嫌切勿以身試法;打擊犯罪是警方責無旁貸的職責,亦是警察工作的核心價值,同時將持續貫徹警方維護轄區治安之決心;另提醒民眾酒後萬萬不可存有僥倖心態,貪圖一時方便逞強駕車,發生意外將後悔莫及,警方將無限期強力取締酒駕,針對易肇事地點、時段、路段加強執行設置路檢點攔檢,更搭配機動巡邏警網攔查以杜絕酒駕,保護用路人生命安全。

記者楊弼勝
1107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60023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