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天賦的中信兄弟二刀流潛力新星-宋晟睿

【記者郭智文/台北報導】

許多球迷都記得在今年8月6日中信兄弟與統一獅隊之戰,因比分相差過大,中信兄弟決定換上外野手宋晟睿接替投球,以此減少牛棚投手的消耗。往往這種野手被叫上來投球的狀況被打個幾支安打或掉幾分都不意外,常理來講球速也都不快,但宋晟睿卻飆出151公里的速球,甚至三振了也曾登板投球的大學長高國慶,再次展現他過人的天賦。

相信有在關注三級棒球的球迷們應該對宋晟睿不陌生,高中時期就以投打二刀流之姿具有一定知名度,也因此他與平鎮學長林靖凱擁有一定的投球水準都在意料之內,然而鮮為人知的是,除了外野手與投手,學生時期宋晟睿還曾擔綱游擊手與捕手。國小三年級開啟棒球之路的他,以游擊手起家,並在隔年轉學至台北市東園國小,因優異的臂力主要負責蹲捕工作。升上長安國中後,投捕兼具且球速就能達到135公里,並在國三那年首次穿上中華隊球衣,代表參加2017年第六十六屆小馬聯盟世界青少棒錦標賽,然而當年主辦地九州因連日大雨,最終以抽籤決定亞太區代表權,也讓賽事被迫草草結束。

國中畢業後宋晟睿順利進入棒球強權平鎮高中就讀,經多方評估後決定將其定位在外野,而他也不負重望,迅速站穩平鎮先發外野手,還拿下第五屆黑豹旗最佳十人中外野手、木棒聯賽打擊獎、最佳十人右外野手,在高手雲集的平鎮高中,剛練外野卻又能以高一的年紀就搶下先發位置,再再顯示出宋晟睿傲人的天賦。高二那年,再次獲得披上中華隊球衣的機會,一掃上次的遺憾,與隊友一同奪下小馬聯盟冠軍,此外還在世界賽中力克地主拉雷多隊繳出7局完封勝的好投,整個系列賽打擊率更高達5成。高三時宋晟睿球速已能飆破150公里,然而因平鎮隊內人才濟濟,投球機會較少,投球機制是否成熟有些疑慮,而宋晟睿已在各大賽事中證明自己的臂力佳、飛球判斷優異、腳程又快,外野守備需要的條件都已具備,相比發展成為後援投手,顯得較為可惜,也因此在2020年中職選秀會以第二輪第四順位被中信兄弟選進後,目前定位還是以中外野手為主。

2021年7月16日宋晟睿終於迎來生涯初登場,9下接替中外野手陳文杰的守備工作。有趣的是,宋晟睿對於龍象大戰頗有心得,雖然現在打擊數據還偏少,但除了在8月15日以代打身份上場對呂偉晟敲出生涯首安外,8月30日在11局延長賽時面對王玉譜擊出生涯首支再見安打,除了打破叔叔林子豪的中華職棒史上最年輕再見安打紀錄外,還奪下首座MVP,在10月3日時則是先在6局上沒收吉力吉撈的全壘打,下個半局再對鋼龍敲出生涯首轟,多項紀錄的苦主皆是味全龍隊。

此外宋晟睿除了優異的守備外,充滿節奏感的舞步也絕對是一大亮點,每當他拿下MVP,球迷朋友們最期待的應援舞時刻也讓他因此增加不少粉絲,雖然目前打擊成績還未能站穩一軍,但相信在2021年Fangraphs國際球員排名中,排在第38名、同時也是台灣野手最高次序的他,經過幾年的球隊養成後,能兌現天賦,成為中信兄弟、甚至是中華隊外野的固定班底之一,當然,到時宋晟睿也必須多練幾首應援舞了。

影像照片自中信兄弟隊官方粉絲團

郭智文
1603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35707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