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樂活長青繪愛家園著色比賽開跑 70嬤一度激動落淚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由山達基教會舉辦第三屆「樂活長青,繪愛家園」著色比賽開跑,日前主辦單位特別舉辦活動說明會,來自40多位來自不同區的里長、社區理事長及幹部與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機要秘書潘怡璋亦代表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勉勵,潘表示自市長就任後,社區關懷據點與長照C級巷弄站從300多擴增到現今的514點,並指示社會局及衛生局朝650站目標邁進,普及就近照顧年長市民的網絡,大大提升服務量能,照顧長輩身心健康。

潘進一步肯定繪畫活動讓長輩走出家門,也積極學習創作,對於減少孤老、老年憂鬱等社會問題都有一定功效,去年有144個社區參與2,000件作品,且每一位長輩都很用心創作,對社區活化及提升藝文素養有很大的貢獻。

主辦單位人道計畫辦公室主任莊凱仲表示,每年會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除鼓勵長輩揮灑創意,也能提升國際議題的關注度,今年度響應的主題是「海洋保護」,望更多長輩透過結合地方生活與文化素材,也一起愛護海洋生態。

說明會上也邀請荒野保護協會講師何思瑤及前高雄市文化基金會董事王武森教授分享專題,教會代表則分享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理念《快樂之道》中呼籲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透過多媒體數位方式結合文字及影像,都讓環境議題更貼近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獲得議長獎、金獎、銀獎得主都不約而同的代表社區來參與說明會,奪下今年首獎為社區爭取榮耀之志不言而諭,來自杉林區布農族70歲原民長者劉阿蘭女士看到訪談影片中的自己一度激動落淚,對於受肯定而感動。

主辦單位表示,即日起開放索取圖畫簡章,有意參賽的社區發展協會或關懷據點可逕自洽詢山達基教會活動組許組長(07)213-0188,歡迎居住高雄市年滿65歲(原住民55歲)的長者踴躍參加,首獎除獲得獎金5,000元及多項好禮紀念品,收件將於9月8日截止,並於11月中旬舉辦頒獎典禮公開表揚。

附錄

※訪談影片連結:https://fb.watch/kVlJfEZjiG/

#p1

▲第三屆「樂活長青,繪愛家園」活動說明會日前於山達基教會舉行,鼓勵平等參與權,不需有專業背景也能有機會獲獎

#p2

▲上屆議長獎得主來自杉林區布農族劉阿蘭女士亦受邀參與活動說明會,一度激動落淚,她表示希望可以鼓勵更多部落老人一起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張永漢
403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075250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