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動基層棒球的校長-新北市少棒勁旅大豐國小少棒隊

【記者郭晉嘉/台北報導】

位於新北市的新店區大豐國小棒球隊成立於2014年,在當時的李春芳校長大力支持下成立,曾參與全國少棒聯賽、紅葉盃、重光盃、勝求盃、富邦盃等多項賽事,更在2021年全國小馬少棒選拔賽中獲得冠軍,戰果豐碩。

這支少棒勁旅選手均來自社區少棒和當地學校的學生慕名而來所組成,並在現任的姜孟佑校長支持與細心規劃下逐漸成長,期待未來能與龜山、東園、力行等少棒名校齊名,甚至奪下全國冠軍進軍國際賽和世界各國少棒強權一一抗衡,打出一場場精彩的比賽來為國爭光。

大豐國小校方對於棒球隊除了十分支持和用心,在練完球後都會準備點心讓選手們補充體力,學校除了用心在選手的照料外更是重視小選手們的課業,少棒隊員只要課業沒寫或是考試不及格或是被班級老師反映作業遲交與挑皮搗蛋者均一律禁賽。

為使球隊氣氛變得更好,除了凝聚力更佳外,學校總教練孟廖燦東也都會在教練團的協助下一一針對每位選手的心理狀態來個別訪談與鼓勵,也增添不少不服輸的精神他也提出自己的一套球隊計畫,先從基礎養成、扎根,參與多項賽事增加場上經驗,也讓小朋友心態上會更加成熟外,也能從中學習到更多的場上觀念與策略,待球技更加提升後,再以與強隊戰成平起平坐,甚至拿下勝利為目標。

磨練實力、培養紀律是大豐國小棒球隊的基本準則,不急於在爭取名次,而是穩扎穩打放眼未來,展現積極的精神與態度,並把所學應用在賽場上,也期待他們的成長,在未來綻放光芒。

記者郭晉嘉
461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074849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