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迷不悟!婦女遭詐欲匯款 成功警委婉攔阻保住財產

【記者朱煒淂/高雄報導】黃姓女子(54歲)5日10時許至中山路銀行向行員表示,其兒子人在日本從事房地產業,要借款新臺幣40萬元給台灣友人,但因金額龐大無法單筆匯款只能臨櫃辦理,故請黃女至銀行幫忙匯款,行員覺察有異通知警方到場。

  鳳山分局成功所巡邏警組警員徐孟羣、警員徐嘉輝獲報到場,聽聞完黃女敘述後,警員徐孟羣當即致電黃女兒子確認,黃女兒子稱為相識的友人沒錯,但黃女並不認識該名友人。員警謹慎起見,欲查詢黃女提供之匯款帳戶,黃女見警方向其兒子確認完還要確認帳戶,竟還不耐煩表示:「啊我們有錢要借人不行喔?」警方仍耐心委婉告知「我們怕你被騙啊!」

 所幸經警方查詢確認,發現該帳戶果真已被列為警示帳戶,警方立即告知黃女帳戶狀態,研判是詐騙集團冒用其兒子友人身分,告知其兒子有借款需求使其兒子誤信,黃女這才恍然大悟,立即取消匯款,保住了財產,尷尬不好意思地感謝警方積極的協助。

 鳳山分局呼籲,遇有長期未連絡友人要求匯款或是提領現金時需多方求證,也可以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多一分求證、少一分損失。

記者朱煒淂
174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074739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