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科大》國防航太金屬產業人才交流座談

【記者夏太育/高雄報導】一場跨部會「國防航太金屬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在正修科大登場!對於廠商人才難找的缺工需求,教育部技術與職業教育司長楊玉惠表示,業界應提早到學校搶人,不要等到學生畢業再找就緩不濟急了。

#p1

政府為推動國機國造及金屬高值化,發展航空、鋼鐵金屬產業所需人才,教育部、經濟部、勞動部及僑委會官員聯袂出席由航太工業同業公會舉辦的「國防航太金屬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了解業界的需求。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說,難得有這麼多公部門與廠商面對面說明政府培育人才方案,並了解業界的需求,產官學共同因應少子化缺工問題。

教育部近三年來,已開設航太、造船產業相關產學合作專班共165班4752人,致力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值得一提的是,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特別在正修科大開設「印尼2+i機械工程新南向專班」與企業共同培育技術人才。

經濟部工業局技監鄒宇新指出,業界若需要優秀人才,政府都有相關方案可以申請補助,製造業及技術服務企業每案最高可補助到400萬元。

與會航太廠商提到,移工久留方案規定繁瑣,若再上移工返鄉時間,就更複雜了,前前後後辦了4個多月還進不來,令人感到相當無奈,訓練10多年的人才若因法規僵化而流失,實在非常可惜。

勞動部官員回答,移工返鄉而無法返台工作,最快的方法可用「中階技術」重聘解決,相關細節可直接與勞動部對口單位聯繫。

#p2

座談會後,正修科大並安排與會人員分組參觀「CNC工具機切削應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及「高值化扣件智慧型製造系統類產線教學工廠」,對高科技機具留下深刻印象。

#p3

夏太育
589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075079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