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前喝了一杯保力達 騎士違規還被揪酒駕

【記者宋正宗/高雄報導】高市警旗山分局為了保障民眾行車安全並貫徹酒駕零容忍政策,持續規劃實施取締酒駕暨防制危險駕車勤務。

日前美濃分駐所巡邏警方在美濃區美中路與中正路口上,發現騎著機車的男騎士違規逆向還跨越雙黃線,攔查後聞到男子身上散發濃厚酒味,他辯稱只喝了一杯保力達,經酒測發現酒測值超標,全案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7日下午19時,美濃所員警巡邏時,在美濃區美中路與中正路口,發現騎乘機車的62歲尤姓騎士違規逆向並跨越雙黃線,於是一路尾隨在後趁機將他攔下盤查,尤男表示沒注意自己違規,但他的臉龐泛紅且聞到明顯酒味,員警詢問是否飲酒,他回答只喝了一杯保力達,正要回家,經實施酒精測試後超過標準值。

    尤男當場驚訝愣住,直問「只喝一杯竟然會超標?」員警勸導他喝酒前,務必要先閱覽酒精成分標示,以免誤觸法網,而保力達雖號稱「提神飲料」,但是酒精濃度為10%,此類飲品的酒精,相當於2瓶啤酒的濃度,駕車前或是工作中飲用,如同酒駕或喝酒上工,喝了不僅不會提神,反而可能因為酒精發生意外。

    旗山分局表示,警方防制酒駕的決心絕不間斷,將針對轄內飲酒處所及易肇事路口列為重點防制場所,加強取締酒駕等惡性重大違規,並呼籲民眾,保力達B等含酒精飲料,飲用後具有營養補給功能,許多勞工朋友會於工作中飲用以提神,甚至會有加入米酒、咖啡服用情形,民眾若飲用含酒精成分飲料,切勿心存僥倖心態駕車,以免發生危險。

#p1

宋正宗
882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57967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