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大環球公司」捐贈「屏東科大」時尚系「Vstitcher」服裝3D模擬軟體

【記者楊賢明/屏東報導】振大環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振大公司)許公任董事長對培育屏科大時尚系學生專業能力不遺餘力,繼2016年捐贈服裝「Optitex」電腦打版及3D模擬教學軟體42套後,與時俱進更新軟體設備,今年再次捐贈「Vstitcher」服裝3D模擬軟體21套,安裝於屏科大時尚系電腦設備供師生教學與實習訓練培育服裝人才。本日(3/18)下午3:30於屏科大管理學院舉行捐贈典禮,由屏科大張金龍校長代表受贈、振大公司許公任董事長、屏科大管理學院陳灯能副院長、時尚系謝維合主任、陳唯珍副教授、王韻副教授、田履屏助理教授及振大貴賓,親臨會場共襄盛舉。

#p1

張金龍校長致詞:「時尚產業是一個跟著時代尖端不斷變化和發展的行業。為了更好地培養我們的學生,讓他們能迎接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之挑戰,我們不僅致力於推動多元整合教育,更是感激振大公司多次慷慨的捐贈。這份捐贈不僅提供了先進的軟體設備,更為我們的學生提供珍貴的合作與實習機會。這將讓同學們能夠在真實的工作環境中學到實用的技能,獲得豐富的學習和實踐經驗,開啟更廣闊的未來」振大許公任董事長致詞說:「希望同學在校能充分學習,未來能學以致用,更期盼大家可以透過這套軟體有良好的學習成效,在校時充實自我,將來必能順利投入市場。」

#p2

 電腦3D穿衣模擬有別於傳統樣衣製作過程繁瑣且耗費工時,作為業界領先的3D服裝軟體,VStitcher 由美國公司Browzwear開發,其先進的虛擬試穿技術,可讓設計師於電腦打版後即著裝於電子人台上,直接運用實際布料、材質模擬穿著後的效果,從而節省許多打樣的時間及件數,減少成本及樣品傳送、溝通的時間;若設計不理想,也可立即於3D模擬中直接修改款式,版型隨之自動修正。此外亦可與其他軟體結合,簡化設計及製作流程,提高效率、品質和創意性,同時改善製造過程中消耗的成本。因此服裝從傳統產業轉型至全球化智慧時代,3D模擬已成為服裝產業必備的軟體及學生必需具有之技能。

#p3

  多年來振大公司與屏科大時尚系持續密切的產學交流,多位優秀校友畢業後也於振大公司任職。為使學生專業能力不因南北差距而減少,並與國際化專業技術接軌,本次除軟體捐贈外,振大公司再度與陳唯珍副教授產學合作,透過研習及教材研發將專業技術植入課程,培育服裝專才學生深耕學習,希望藉由此次與振大環球公司產學合作的機會,共同培養具有專業知識和實踐能力的人才,增進學生的競爭力。

#p4

#p5

#p6

#p7

楊賢明
138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61219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