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亞寧發起企業捐贈愛心快篩平台援助弱勢民眾

【記者楊弼勝/高雄報導】全台新冠疫情持續延燒,隨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快篩試劑用量嚴重吃緊,坊間尋找可用快篩已成全民運動,為解決社區弱勢族群與急用而一劑難求的居民需求,高雄市議員參選人侯亞寧連日積極尋找下,終於找到願意伸出援手的企業,成功發起「企業捐贈愛心快篩」平台,讓上述族群民眾可以安心渡過這次疫情。

左楠區市議員參選人侯亞寧表示,非常感謝富豪居社團創辦人李杰拋磚引玉,捐贈3000份「快篩試劑」,目前規劃部分捐給高市志願服務協會及方舟就業服務協會,轉贈給需要的弱勢就業民眾;部分「愛心快篩試劑」由侯亞寧配合左楠里長協助發送給急用的里民,擬採取「愛心循環、有借有還」、「家有幼童、優先借用」的概念,讓更多人受惠。

侯亞寧指出,最近不少里長及民眾向他反映,苦於排隊購買實名制快篩試劑,至於非實名制快篩價格偏高,對於弱勢家庭且因工作需求要頻繁快篩民眾來說,又是一筆額外且龐大負擔。

他說, 隨著本土確診個案增多,居家隔離人數也多,但多數民眾在最後一天解隔前,因買不到快篩劑無法出門工作,緊急尋求各方設會資源,獲得企業家李杰願伸出援手,希望集結大家之力,共同幫助有需要的人渡過難關。這些「快篩試劑」除了借用給急需者,也無償供弱勢族群使用。

李杰則表示,防疫政策不斷變更人心惶惶之外,快篩量能嚴重不足,藥局出現排隊亂象,買到快篩彷彿搶到限量商品,而實名制販售一盒5入售價新台幣500元,對於經濟較弱勢的家庭也是一筆負擔。

李杰也呼籲民眾有症狀才快篩,不用大量搜購囤積,快篩不像口罩需要每天使用,請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侯亞寧也向市長提出建言,當疫情巨浪即將撲向南部時,「高雄市準備好了嗎?」、「兒童就醫綠色通道準備好了嗎?」、希望市府加緊因應措施。

 

楊弼勝
688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62222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