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壞示範!男子小啜兩口酒駕外出 不到半小時遭警查獲送辦

【記者吳思峰/高雄報導】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警員陳建甡於12月6日上午8時許,於苓雅區中正交流道東側疏導交通時,見一輛自小貨車由高速公路涵洞下多車道欲左轉時,未依規定先駛入內側車道,員警隨即將該車攔停盤查。

福德二路派出所所長林楓凱指出,當員警靠近自小貨車時,便聞到從車內散發的濃厚酒氣,員警便請陳姓駕駛(男,65年次)下車配合受檢,並詢問渠是否有飲酒,陳男坦承方才7時許,載送朋友去辦理事務,但因為時間太早工作人員都還沒上班,陳男就陪同友人在停車場內等候聊天,邊等待就不耐無聊,於是小啜啤酒喝了兩口。陳男表示自己只喝了不到3分之2罐啤酒,應該沒有酒駕問題,應該不會超過0.25mg/l,豈料酒測後,卻大大超過法定標準。原來,陳男前一天晚上也有喝了啤酒,應該是宿醉引起,陳男得知相當懊悔不已。陳男酒測值超標,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訊後將陳男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苓雅分局表示,酒精代謝的速度因人而異,飲酒後隔天體內仍可能存有酒精殘留,民眾應有「酒後及宿醉不開車」觀念,特別要留意喝酒隔日之宿醉也會嚴重影響駕車判斷力與反應能力,呼籲民眾酒後應搭乘計程車或大眾交通工具代步,以避免酒後駕車上路而危害自身及他人的行車安全!警方亦會持續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嚴正執法,以維護民眾行車安全。

記者吳思峰
187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38338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