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法官Aaron Judge(一)天賦與努力 小聯盟苦熬出頭

【記者郭智文/台南特稿】

綽號法官的洋基球星Aaron Judge在今年打破美聯最多轟紀錄的62轟,除了是美聯全壘打王外,今年還一舉囊括漢克阿倫獎、銀棒獎、打點王甚至是美聯最有價值球員,打擊三圍更是非常漂亮的0.311、0.425、0.686,攻擊指數(ops)更高達1.111,被稱為今年最恐怖的打者絕不為過。如此強大的他,在童年時期卻連親生父母是誰都不清楚,直到十歲那年詢問下才得知自己與哥哥都是被收養的孩子。

 

出生於1992年4月26日的Judge,在出生的隔天就被棄養,後由現在的雙親收養。從小身材就十分高大的他也在高中時期就嶄露頭角,棒、籃、美式足球三棲且都留下非常優異的成績,當時也兼任一壘手與投手的Judge,快速球還曾飆到時速94英哩,顯見其優異的臂力。此外因當時的身高與力量都比同年齡選手突出,因此許多投手在面對Judge時會投的閃躲,也造就現在的選球眼與本壘板紀律。

高中畢業後Judge曾以一壘手身分參與運動家隊選秀測試,並在當年第31輪被運動家隊選中,但他選擇先上Fresno State大學再挑戰職棒殿堂。而現在大家所熟知的外野手守備位置,也是直到高三時在各隊球探的建議下,教練Piombo Jr.才決定讓Judge多加嘗試這個守位。並在大學期間除了提升原本就傲人的打擊火力外,守備也打下更好的基礎。

 

2013年大聯盟選秀會,Judge在首輪第32順位被紐約洋基隊選中,並以180萬美金的簽約金加盟。在當時身材高大的他其實飽受質疑,有些人認為他的身材會導致揮棒時的軌跡過長,擊球穩定性會不足,此外身材高大連帶影響好球帶放大,對於邊邊角角的球較難有效掌握。然而Judge在小聯盟迅速證明了自己的能耐,且無論自身狀況好壞對於球賽總是抱持良好的態度,同時,充滿領導力的特質深受球團喜愛。2014年在低階與高階1A的好表現,也讓他隔年就有升上2A的機會,Judge也不負重望繳出了0.284/0.350/0.516打擊三圍,並轟出了12支全壘打,想當然球隊決定讓他挑戰3A殿堂,然而當年Judge無法再複製先前的好表現,也就無緣進入大聯盟9月擴編名單中。

圖片來源:http://www.zimbio.com

郭智文
286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56632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