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一日戶籍員」初體驗! 新興戶政「童萌會」萌翻民眾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新興戶政提前歡慶兒童節,28日邀請信義國小學童到戶所參加一日戶籍員、一日志工初體驗活動,小朋友一學就上手,扮起戶籍員及志工煞有其事,萌翻現場洽公民眾。

 除參觀戶政事務所環境以外,戶政人員以活潑趣味、有獎徵答的方式介紹戶政重點業務及各項便民措施,包含「線上申辦戶籍登記、人籍合一、護照一站式服務、檔案應用申請」等,為了加深學童印象,特別展示日據時期戶口調查簿、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門牌等,小朋友興奮的表示「我家也有貼門牌」、「回家要跟爸爸媽媽借戶口名簿來看」。

接著體驗活動讓每位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擔任小志工協助抽取號碼牌及招呼民眾、5人一組角色扮演結婚新人、證人及戶籍員,體驗結婚登記流程,以最直接的方式瞭解戶政業務,童言童語也讓氣氛充滿歡樂!

新興戶政所主任黃美麗表示,戶政業務與民眾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從出生、死亡、結婚、遷徙等各項戶籍登記業務,擴及到護照辦理等跨機關便民服務,皆由戶政事務所辦理;透過安排體驗活動,讓平日鮮少到公家機關的小市民進一步認識戶政業務,寓教於樂,過個有教育意義的兒童節!

#p1

▲新興戶政「童萌會」學童扮起戶籍員及志工煞有其事。(圖/新興戶政)

#p2

▲新興戶政提前歡慶兒童節舉辦學童「一日戶籍員」初體驗合照。(圖/新興戶政)

林常雄
110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64267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