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不讓鬚眉 朱宣怡當選全國模範警察

【記者朱煒淂/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提前於112年6月9日(星期五)9時在警察局3樓大禮堂舉辦「112年慶祝警察節活動」,表揚7位模範警察、1位鑑識楷模、3位失蹤人員查尋績優及3位績優資深警察獎章。繼去(111)年由左營分局偵查佐徐筱婷獲得全國模範警察後,該局再度由發揮資訊專長的資訊室警務員朱宣怡,蟬聯全國模範警察殊榮,足見巾幗不讓鬚眉,女警在警界持續大放異彩。

朱員因陸續開發AI情資整合偵蒐平臺、3D街頭暴力預警、建置青少年保護及關懷管理等系統,不僅有效運用資訊科技及大數據於案件偵辦,榮獲2021、2022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評選入圍、代表高雄市參加「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2021 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評選入圍;並獲選111年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勤(業)務創新精進作為優等等功績。

本次慶祝警察節活動,邀請義警、民防、義刑、義交、志工大隊大隊長、警察之友會及東、西區退警協會理事長等貴賓參加。此外,為感謝高雄市港都警察之友會及高雄市大高雄警察之友會,熱心公益,體恤員警辛苦付出,補助健康檢查費用、獎勵辦案辛勞,對各項活動均鼎力支援,也利用此次活動特頒發感謝狀,表達由衷謝意。

慶祝警察節活動率先由榮獲全國民俗體育競賽「四冠王」的獅甲國小醒獅團以「祥獅獻瑞」的精彩表演揭開序幕,穿插各項頒獎儀式,再接續由警察基層員警自行籌組的「白鴿警樂團」演奏好聽的林籟泉韻歌曲,讓與會人員沈浸在優美柔和的薩克斯風聲中,最後由「原住民警察樂團」以天籟清脆美妙的歌聲演唱,整個活動在感心悅耳、裊裊餘音的美妙樂曲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主持人葉副局長由衷表示:「大家真的辛苦了,有你們,治安會更好」殷切期許全體警察同仁,達成「治安守護,貼心服務、市民有感」的目標,全力營造「民眾安心、社會安寧、國家安全」的治安環境,更感激同仁們最堅實温暖的後盾-警眷,也希望同仁重視健康,最後一起分享獲獎人的喜悅與榮耀,期許大家堅守信念、遵守規範、執行法律,進而服務民眾,創造亮眼的治安成果。並祝福全國警察在屬於自己的警察節節日,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工作順心如意。

記者朱煒淂
180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37329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