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不當初!水電工男酒駕闖紅燈遭送辦 巡佐勸戒好好工作勿再犯

【記者朱煒淂/高雄報導】 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巡邏警組於8月12日03時45分許,見一普重機於新興區忠孝一路與青年一路口西向東行駛闖紅燈,警方遂向前攔查。駕駛人徐男(86年次)一下車警方立即聞到濃厚的酒味,後經測試後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經瞭解,徐男當日自己一人至酒吧飲酒,大約喝了四至五杯shot,因此自認意識清楚,且距離住家不遠,便心存僥倖酒駕上路,以為夜深人靜不會被發現,孰不知闖紅燈的行徑警方全程目睹。

徐男對於酒駕一事相當懊悔,更為了好不容易找到的水電工作感到擔心,因目前還在學徒階段,如果貿然請假可能會工作不保,查緝的黃姓巡佐聽聞徐男從事水電一職,亦分享自己也曾經是「臺灣水電工」,基於有過相同工作經驗,亦苦口婆心勸戒徐男認真工作,爾後勿酒駕。

新興分局呼籲民眾飲酒後切勿駕車,以免害己害人,酒後駕車不僅需接受相關法令之裁罰,亦可能酒駕肇事致人傷亡,千萬不要存有僥倖心態。餐敘中如有飲酒,可找代駕或同行未飲酒友人開車或叫計程車,以避免發生事故危害他人及自身安全。

記者朱煒淂
336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37086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