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賊至派出所報案留線索 警順利偵破並找回民眾愛車

【記者蕭秀貞/高雄報導】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於3月20日07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太太停於前金區中正四路上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因一時粗心未上大鎖而遭人騎走,令他感到既著急又懊悔,請求警方的協助。

  員警受理羅姓男子(33歲)報案後,立即調閱周遭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黃姓,37歲)於當日清晨鬼鬼祟祟,步行至車旁左顧右盼,見車未上大鎖,旋即騎著該車離去。員警過濾路口上百支監視器影像,發現竊嫌竟騎著偷來的車,騎至50 公里遠的旗山區;所幸員警藉由監視器,發現黃嫌曾於途中因手機遺失進入一間派出所報案,因而掌握其身分,隨即通知黃嫌到案說明並順利找回失竊車輛。

 經瞭解,竊嫌因手機遺失,身上亦沒錢坐客運返家,看見停於路旁的電輔車,心想能藉著騎車至派出所報案並返回旗山,沒想到行竊過程早已由警方透過電眼掌握;羅男感謝警方能在最短的時間破案並守護人民的財產安全,全案依竊盜罪嫌,將黃嫌函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新興分局強調,為維護市民財產安全,警方會積極查緝不法,絕不放過任何竊賊;如有發現可疑人事物時可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員警會儘速趕赴到場協助釐清並給予適切協助。

記者蕭秀貞
1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62012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