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光明警助老婦平安返家

【記者蕭秀貞/澎湖報導】日前有民眾向馬公分局光明派出所反應,一名老婦深夜拍打住家大門,住戶與老婦人並不認識,十分困擾,請警察幫忙處理。

 警員許志翔、陳靖元立即到達現場,經了解,婦人可能記憶及年邁問題,誤以為親戚住在這裡,故前往該址敲門想聊天,但是周邊住戶皆表示不認識該婦人,更不知婦人所稱之親戚。由於婦人無法清楚說出住在哪裡,只知道孫子的姓名及家住廟旁…等,員警只好先將婦人請回派出所,後續透過戶役政系統,得知該婦人住處。員警立即駕車載送婦人返家並交由家人照顧,另叮囑家屬多關心婦人,也盡量不要讓老婦單獨外出,以免在外發生危險。

 分局長呂文廷呼籲,家有年邁長者若有外出需求,建議由家人或其他家屬陪同,避免讓其獨自外出。另外可利用「愛心手鍊」的便民措施,或在長者身上衣物等處繡上聯絡方式等重要資訊,讓警方或旁人協助找到回家的路。

記者蕭秀貞
1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61592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