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男投資比特幣險中計 前鎮警聯合行員及時攔阻

【記者蕭秀貞/高雄報導】高雄市前鎮分局日前接獲轄內第一銀行通報,稱一名日籍男子欲匯款十萬元給友人,疑似遭詐,復興路派出所巡邏警網到場了解,告知其為標準假投資詐騙手法,切勿輕信,成功攔阻新臺幣十萬元。

 復興路派出所副所長董傑、警員李怡慧,日前接獲轄內第一銀行通報,稱一名日籍男子疑似遭到詐騙,經警方到場了解,為一名54歲日籍男子透過友人介紹,在LINE聊天過程中對方誆稱投資比特幣即可輕鬆獲取高額報酬,男子不疑有他,至銀行欲匯款新臺幣十萬元至對方提供之指定帳戶,所幸行員機警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在警方聯合行員及熱心民眾的協助下,這名日籍男子才恍然大悟得知一切都是騙局,由於擔心就此血本無歸,一時急火攻心感到暈眩,所幸男子經休息片刻後並無大礙。事後該名日籍男子表示,對於台灣警察及行員的熱心協助非常印象深刻,感謝大家熱心協助。

 前鎮分局長洪榮敏呼籲,民眾勿輕易相信網路從未見過面的網友,也不要相信陌生的投資訊息,「高額獲利、穩賺不賠」這都是假投資真詐財的警訊。遇有疑似詐騙問題,務必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小心求證,避免受騙上當,得不償失。

記者蕭秀貞
176

新聞熱訊

聯絡我們
中華時報總社

社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三段170巷15號

02-29863178

高雄分社

社址:鳳山區中山東路136巷84號

0908328382 蕭小姐

x7875637@hotmail.com 社長投訴信箱

瀏覽人次:2137424
特派/ 記者/ 專欄

版權說明 Copyright © 2022 中華時報電子報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權所有
平台提供 南台灣產學聯合辦公室